台增购导弹计划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台湾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17日将台当局防务机密预算删减13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引发关注的“雄风二E”导弹因此无法在明年批量生产。而柴电潜舰和增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则因“朝野”意见分歧,也被暂时搁置处理。

  “雄风二E”巡航导弹批量生产案,在蓝绿妥协下,删除和冻结原预算的各三分之一。据台“立委”分析,如此一来该种导弹已无法顺利在明年投入批量生产。

  至于另一项同受瞩目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导弹投产的“追风计划”,明年的21亿机密预算已顺利过关;“天弓三型”、ATBM反导弹系统,台军方则都未编列相关预算。

  此外,台军采购美国售台的F-16C/D战机的“凤隼项目”,编列的230亿预算被大删100亿,并将余额全数冻结。同时“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和添购E-2C预警机项目原编列近16亿预算,也被删除五分之一。“鹰眼三号”预警机案余额也被全数冻结。 钟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