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警官称 “化学阿里”已被送至绞刑执行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一位伊拉克警官17日称,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堂弟、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已从驻伊美军的一个基地被直升机空运至巴格达一所监狱绞刑架附近的一个地点。

  伊拉克法院6月24日判处马吉德绞刑,法庭认定马吉德在1988年在“安法尔”行动中下令使用毒气摧毁数十座库尔德人村庄,导致18万名库尔德人死亡。马吉德在此案中犯有种族屠杀罪和反人类罪等罪行。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前共和国卫队高级指挥官侯赛因-拉希德也因这一案件被判处绞刑。

  上诉法院9月4日维持了对三人的绞刑判决,这为按照伊拉克法律在30天内处决马吉德铺平了道路,但是由于就是否应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处决马吉德和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侯赛因-拉希德存在法律争议,绞刑的执行日期被推迟。斋月已于上周结束,对逊尼派教徒来说,开斋节已于14日结束。对什叶派教徒来说,开斋节于15日结束。 关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