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英国拟占据南极上百万平方公里“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南极洲已经成为寻找新油气资源的国家展开争夺的下一个目标。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8日报道,英国政府此前证实,正在考虑对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南极大陆架地区宣称拥有领土主权。

  报道称,南极洲周边海域的资源储藏量仍是一个未知数,且国际公约禁止开采这些资源。但主权一旦确定,将来若放松限制,英国便可以开采这里的资源。

  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完全”支持1959年签署的《南极条约》。该条约禁止在南极洲从事科学研究以外的采矿相关活动。

  他还补充说,如果英国发出对南极的主权声明,“这是在捍卫权利和选择权,与预定用途无关”。 钟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