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和塞西莉亚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法国总统办公室18日宣布,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萨科齐经双方同意正式分手。

  法新社说,总统办公室公布的一份简短声明写道:“塞西莉亚和尼古拉·萨科齐经双方同意宣布分手。双方拒绝评论此事。”声明中没有提及“离婚”一词。

  声明公布时,萨科齐正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参加欧盟峰会,而塞西莉亚身在何处无人知晓。声明结束了媒体先前数周关于两人不和的种种猜测。

  当天晚些时候,萨科齐的一名助手说:“声明中‘分手’一词指的是‘离婚’。”这名助手没有公布自己的姓名。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网站17日报道,萨科齐和塞西莉亚15日前往法院要求法律分居。但报道没有指出消息来源。但法国LCI电视台却给出另一说法:塞西莉亚15日独自前往法院,随后一名法官前往爱丽舍宫给萨科齐一份文件签署。

  今年10月23日是萨科齐夫妇结婚11周年纪念日。两人曾于2005年分开数月,但随后复合。两人都是再婚,各在前一次婚姻中有两个孩子。他们的儿子路易斯现年10岁。

  本版照片由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