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新海上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美国推出新海上战略

  重点是通过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和加强国际合作方式预防冲突

  新华社专电 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17日联合发布名为《21世纪海权合作战略》的新海上战略,并宣称其重点是通过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和加强国际合作的方式来预防冲突。

  这一战略是当天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召开的国际海军研讨会上公布的。这份16页的文件称,防止战争与赢得战争同样重要。尽管美国可以在危机来临时加强海上力量,但国际间的合作与互信也必须加强。

  文件说,今后美国海上力量将集中在形势紧张地区或者需要美国对盟友履行承诺的地区。

  美国将继续在西太平洋以及阿拉伯海、印度洋部署强大的作战力量,以保护美国和盟友的利益,遏制潜在竞争对手。

  据报道,这是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首度联合推出关于保卫美国本土和海外利益的共同战略。

  美国舆论认为,这一新战略的推出,反映了美国军方近来提出的通过加强对外援助、培训和合作预防冲突的军事变革思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