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与罗文曾是“情侣” 罗文辞世5周年,私人珍藏齐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珊)在罗文辞世5周年之际,3000件罗文生前服饰、舞台剧资料、奖项、剪报、照片等将从今天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

  据香港文化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罗文辞世之后,他的胞姐谭文玉及胞妹谭明玉曾与该馆商讨,希望把罗文遗留下来的文物捐赠给香港政府。2006年,她们将逾3000项罗文从艺以来的文物无偿捐献给该馆,作为这批文物的最佳归宿。为感谢罗文家人的无私捐赠,该馆于昨日特意举行了“罗文歌演艺藏品”捐赠典礼。

  据悉,这批藏品包括罗文生前演出所穿过的服饰以及舞台剧资料、奖项、剪报、相簿、海报等,不仅见证了罗文一生璀璨的演艺生涯及其在香港流行乐坛的辉煌成就,也反映出他对事业及艺术的执着和追求。展品中,1968年罗文及友人组成的“罗文四步合唱团”历史照片,1978年罗文奠定乐坛地位之作《小李飞刀》所获得的白金唱片,1982年罗文与汪明荃和米雪一起演出《白蛇传》的剧照,1996年罗文在“罗文的光辉舞台”演唱会中献唱时穿过的孔雀羽毛服饰等珍贵资料同时曝光,将他一生精彩时刻浓缩其中。展览中还有许多资料是首次向公众曝光,例如罗文出道初年,曾与肥肥组成“情侣合唱团”,两人演出的留影中,罗文一身西服,身形修长,英俊潇洒,而坐在一旁的肥肥,年轻时就已经发福,她身着曳地长裙,手持一支玫瑰,容貌尚且稚嫩,而标志性的卷发和眼镜与现在如出一辙,让人看了平添一份光阴似箭的感叹。

  香港文化博物馆表示,“罗文歌演艺藏品”是该馆首批有关香港流行音乐歌手的完整藏品。该馆还将在下月11日起举办有关香港粤语流行歌曲的专题展览,届时在展览中观众可以看到1976年许冠杰《半斤八两》、1986年谭咏麟《第一滴泪》及同年梅艳芳《妖女》、张国荣《迷惑我》等经典粤语唱片的宣传海报等资料,以及邓丽君赤柱故居的资料文物等。

  图:

  罗文与肥肥当年曾组成“情侣合唱团”。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