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厨艺最好老鼠登场 《美食总动员》今日广州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 通讯员/洪玮)“如何把一只老鼠画得可爱动人是一个挑战,毕竟它是一个平时人们看不惯的生物。更重要的是,人类如何能与小鼠形成友谊,还能被一只老鼠的故事而感动,或者说如何让成百上千只老鼠在厨房里做菜,然后你不但不恶心,还能安心吃下并赞不绝口?这的确是一个挑战。”这是美国动画片《美食总动员》(又名《料理鼠王》)的一则评论,它的票房和口碑证明,它的确挑战成功了。今日,这部搞笑又感人的影片将在广州上映,由“快乐家族”的何炅、谢娜、李维嘉配音。

  《美食总动员》从6月底在全球上映以来,截至目前全球票房已超过4亿美元。制片人约翰·莱塞特表示,之所以让难登大雅之堂的老鼠做主角,是因为:“厨房对于老鼠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老鼠对于厨房来说是最可怕的东西,而我们的主角是一只热爱做菜的老鼠,梦想的起点正是厨房,这就是故事最完美的矛盾。”显然,可恶的创意者要让“人人喊打”的老鼠与自己的命运抗争,用可怜的身世博得观众的同情,用奋发向上的精神意志感染广大小朋友。小老鼠抗争途中会遇上重重阻碍,也会遇上合拍的伙伴,亲情和友情依然是合家欢动画片的不变内容。

  《美食总动员》导演是曾经炮制出《超人总动员》的布拉德·伯德和曾凭借《格瑞的游戏》夺得过奥斯卡动画短片奖的詹·平卡瓦。根据此前观看过试片会的外电评论,小老鼠雷米能够用微妙的眼神表达出它的“人”性,人物和动物看起来都相当真实,特别雷米尝试指挥扁面条肢体动作的一幕非常爆笑;雷米一家的设计,毛发纤毫毕现,移动和逃窜的动态效果非常逼真,显然比《怪物公司》更上了一层楼。小老鼠在厨房闹翻天,水滴飞溅,各种器皿打成一片,视觉效果比《海底总动员》有过之而无不及。

  故事梗概

  雷米是一只居住在巴黎的小老鼠。不同于一般的老鼠,雷米一生追求的就是要烹调各式各样的精致美食。为了尝遍所有的美好食物,雷米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在各大餐厅中穿梭,有时会被人们追打和成为菜刀的目标。还好,幸运的小老鼠遇到了一个在后厨帮工的年轻人林贵尼。尽管他缺少厨艺的天赋,但他正拼命地想保住自己的工作。这两个家伙一拍即合,一个“人鼠美食联盟”就这样形成了。小老鼠躲在厨师帽中,用操纵林贵尼的手臂,帮助他做出一道又一道精美大餐。两个人的愿望终告实现,但接下来却麻烦不断……

  图:

  《美食总动员》剧照。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