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势有望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南方日报

  ■后市走向

  周四沪深股市在主要媒体纷纷提示风险,以及对相关消息作出了利空反应的情况下,大幅下滑,沪指收至5900点之下,逼近5800点,成交比周二缩减一成多。银行股、房地产股等大盘股,和有色、钢铁、交运等二线蓝筹股,共同出现下跌,宣告了“二八”行情的终结。前期滞涨、甚至逆势下跌的S股和ST股则表现抗跌。不过,成交继续缩减,显示面对跌势,投资者无意承接,后势较难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

  在新股发行方面,9月份过会、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的中国石油迟迟没有公布发行日期,而根据目前已公布的新股发行安排,10月22日有延华智能、御银股份发行,均为中小板公司,在周五仍会引发一定的资金分流,但不会在市场形成较大的套现压力。

  观察周边市场,周四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7%,国企指数上涨0.95%,显然受到A、H股互换相关消息的刺激。台湾股市上涨0.87%。在美股方面,原油价格维持高位,对股市形成压力,而企业季报参差不齐,促成窄幅震荡,道指微幅收低。世界其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跌多涨少,亚太地区分化明显。

  两市大盘周四的日K线收出长阴线,连续跌破了5日、10日均线,而20日均线的支撑在5633点。不过,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并呈现发散过大的超买迹象,显示短期调整仍会持续,而中期上升形态未被破坏。预计周五大盘早盘会有所反弹,若成交持续低迷,说明资金承接不足或追涨意愿较弱,尾盘仍将出现下挫,但跌幅将会收窄。

  西南证券 张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