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前三季净利润增长2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双汇发展(000895)昨日发布200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营业利润6.6亿元,净利润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9%、17.4%和21.0%。每股收益0.68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据了解,由于猪肉价格今年大幅上涨,该公司承受了较大的成本压力。在收入实现38.9%增长的同时,成本上升43.6%,前三季度毛利率也有较大幅度下降,由去年同期的13%下降到10%。不过,该公司通过产品提价抵御成本压力,也利用控制费用等手段来提高效率,保持了销售的高速增长。

  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该公司与集团的关联交易也是影响公司毛利率的重要原因。该人士认为,随着猪价的企稳以及关联交易的逐步解决,毛利率将会有所上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