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华有线:设立合资企业促进长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南方日报

  ■每日星探

  歌华有线(600037)昨日发布公告称,2007年10月16日公司与Liberty Global ,Inc.和PRC Ven ture Partners LLC 于北京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框架协议》,拟合作开发和拓展高速宽带数据增值业务。其中歌华持有合资企业51%的股权,外方合计持有合资企业49%的股权。顶点财经预计合资企业初期投入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并视市场业务发展需要各方再追加投资。

  传媒A股首次联手国际大亨

  此次歌华有线与外方的合作,是A股传媒类上市公司中首家与国际知名传媒巨头以组建合资公司形式进行的合作,并且双方将对歌华有线的核心资产——有线网络进行增值开发。

  合作方中Liberty Global ,Inc.是世界领先的有线网络运营商,在向客户提供娱乐、交流和信息领域的高级视频、音频及因特网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营运作经验。PRCVenturePartnersLLC 是一家资本运作经验丰富,且专注于中国高成长机会的美国风投公司。

  歌华有线将借助“捆绑销售”的新模式推广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也将有效降低公司网络运营维护成本。

  维持买入评级

  歌华有线近几个月来利好不断。事实已经验证了我们的观点,8月份公布奥运订单,9月份入股茁壮网络和获得大额补贴,本次实现国际合作。且近期的利好主要集中在公司原有的弱势领域,使公司得以弥补“短板”业务,并在由单业务品种向多业务品种的拓展中迈出大步。

  中信建投日前维持“买入”评级,和12个月50元的目标价。

  中金公司昨日也发布报告称,未来5年内,歌华有线的收入和盈利均有机会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考虑到目前部分估值指标甚至显著低于航空、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股票,相对估值风险大幅下降,中金公司重申“推荐”,同时提醒应注意相关投资风险,主要在于是跨国合资,双方可能在战略、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异议,并影响合资公司业务的发展步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