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女儿挥军市场比美 美容战争不丢老爸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中国新闻网

  

王永庆女儿挥军市场比美美容战争不丢老爸脸(图)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陆续挥军美容版图,继王瑞瑜自创生技保养品FORTE后,威盛兼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旗下子公司也进军美容业,推出要价1.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明星商品抗皱霜,两房娘子军“决战”百亿元的抗老市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之前台塑生医企业经营美容抗老领域多年有成,王永庆三房女儿王瑞瑜自创保养品牌FORTE,从研究、开发到营销全盘投入,据了解,最昂贵的保养品回龄霜一罐要价5800元,是岛内生产品牌的高价代表。

  FORTE的成立,是因1996年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要赴大陆洽商,当时担任台化纤维产品研发人员的王瑞瑜担心父亲皮肤干燥,于是调配出保湿凝胶,大受王永庆赞赏。王瑞瑜成立FORTE芙缇以整合“产、医、学”的生技品牌作诉求,找来苏慧伦、孙芸芸等人代言,让FORTE跳脱本土形象。

  FORTE在美容市场领域耕耘四年,目前累计有6万名客户,从创立初期在台塑相关门市销售,扩大到新光、微风广场和远东百货。

  二房女儿王雪红在电子业享有盛名,这次跨足美容业,代理瑞士专柜品牌HORMETA。王雪红对生化科技有兴趣,去年底认识瑞士五十年老牌保养品HORMETA,决定取下代理权。

  这项转投资是由以电子信息通路起家的建达国际成立新事业部岚蒂国际全权负责。建达国际执行长高英聪嗅出美容市场的庞大商机,这项投资筹备了一年有余,主因是坚持质量的王雪红,特别要求专业认证,怕砸了“王雪红”金招牌,新品牌这次也用瑞士保养业界的年度得奖作品,作为主打的明星商品。

  王雪红涉足美容业的话题,一度在百货业引发抢人大战,最后花落新光三越,靠着就是吴家长期经营的人脉关系。今天在台湾开幕的首家专柜,预计第一年砸下近2000万元营销预算。

  美的战争 没丢老爸的脸

  王永庆的女儿们不约而同进军美容业,为了替旗下的美容产品背书,不但王家姐妹全体上阵亲自体验,连高龄90岁的王永庆也以亲身试用替保养品背书。

  笃信上帝的王雪红在商场纵横多年,她在股东会、尾牙等场合都鲜少化妆,顶多擦个口红。

  这回为了跨足美容事业,据了解,王雪红年初就开始试擦代理的品牌保养霜。十个月下来,不少眼尖的员工发现,王雪红皮肤与气色都光润不少,即使工作非常忙碌,皮肤仍保持不错的状态。

  王永庆三房之女王瑞瑜身兼台塑生医董事长,更是自家产品的代言人。王瑞瑜曾透露,试过不少医学美容,包括电波拉皮、玻尿酸、肉毒杆菌等都做过。王瑞瑜自豪地说,跨入美的事业,让自己也漂亮不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