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风波令卡斯特在华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南方日报

  授权风波令卡斯特在华损失惨重

  其国际部总裁首次明确:“深圳卡斯特与东海鑫业都是合作伙伴”

  本报北京电 (记者/周照)昨日,法国卡斯特集团国际部总裁杜宪·阿朵夫现身北京,在其北京合作伙伴东海鑫业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表示,深圳卡斯特为法国卡斯特集团在华分公司的理解有误,事实上深圳卡斯特公司股东与东海鑫业同属法方在华经销商合作伙伴,只是销售卡斯特旗下不同品牌的葡萄酒。其中,东海鑫业销售卡斯特牌葡萄酒,深圳方面销售除卡斯特牌以外的其他品牌。这是法方首次就双方代理权之争作出明确解释。

  在经销商大会上,杜宪·阿朵夫亲自公布东海鑫业为原产“法国卡斯特”牌系列葡萄酒产品在中国的唯一战略推广商和总经销商,并现场颁发了授权书,授权日期为2006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原授权增加了3年,东海鑫业将继续独立从法方进货。

  东海鑫业董事长李伟革表示,依据授权,从2007年12月31日后,未经东海鑫业授权,除此之外所有公司均无权销售卡斯特牌葡萄酒,以前其他公司代理的卡斯特牌葡萄酒仍有未能销售的库存产品,在该产品保证质量和具有商业价值的情况下,东海鑫业承诺按照出厂价格全部接收,并承担该产品实际发生的运费、海关税费。

  据了解,去年发生的授权争议事件,导致卡斯特今年在华销量流失至少80万-100万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