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星齐齐发威 巴西5球大胜厄瓜多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8 南方日报

  ■世界杯预选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凭借三大球星的出色表现,巴西队昨日在里约热内卢5比0大胜厄瓜多尔队,取得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的胜利。

  在南美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巴西队客场与哥伦比亚队0比0战平,队中的进攻球员表现一般。但在昨日的比赛中,由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组成的进攻组合表现十分突出。

  第18分钟,罗比尼奥在右路直传,巴西队右后卫马伊孔快速插上传中,表现活跃的前锋瓦格纳·洛维在小禁区里将球扫入球门,打破僵局。上半场,厄瓜多尔队的密集防守战术取得了一定效果,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中场。

  第71分钟,卡卡在中场拿球后突然起脚射门,埋伏在禁区前沿的罗纳尔迪尼奥将球挡向对方门将的相反方向,球贴着门柱内侧滚入球门。5分钟后,卡卡在禁区前停球射门,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飞入球门右上角。

  第82分钟,罗比尼奥在底线附近漂亮地摆脱对方球员后把球传向中路,替补上场的埃拉诺在禁区里凌空射门得分。2分钟后,卡卡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外突然射门,对方门将接球脱手,球漏入球门。巴西队在13分钟内把比分改写为5比0。

  这是巴西队2000年以来首次在马拉卡纳足球场进行正式比赛,共有近8万名球迷到场为球队助威。 徐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