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启动“双核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9 南方日报

  进军轿车及都市SUV领域

  长丰启动“双核战略”

  相关报道

  国内SUV市场领跑者——长丰汽车开始了最大规模的产品谱系“变脸”行动。10月16日,长丰猎豹家族最新成员长丰猎豹CS6和长丰汽车首款多功能轿车——骐菱在永州生产基地正式下线。

  至此,长丰汽车正式切入时尚化的都市SUV领域以及全新的轿车领域。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称,这两款新车下线,标志着长丰汽车酝酿已久的以SUV、家轿并行发展的“双核战略”初现端倪。

  据了解,猎豹CS6被称为国内第一款“纯正都市SUV”。该车采用了全球领先技术的主控式全驱系统,在动力配置上,采用了新型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动力强劲,排放达到了欧Ⅲ、Ⅳ标准。猎豹CS6包括柴油版、汽油版等多款车型,车型的颜色也丰富多彩。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介绍,CS6是长丰新的战略延伸,预计售价在16万至23万元,将于11月正式在全国上市。长丰董事长李建新称,“继猎豹CS6之后推出的SUV将更趋时尚化。”

  在下线仪式上,李建新表示,到2010年,长丰汽车将开发推出13个新车型,包括SUV、轿车、MPV等,基本上每年将推出2-3个车型。明年长丰汽车将投入3个新车型,分别是CS7、CT5皮卡和CP1轿车,促使长丰汽车的产销量从现在的4万辆快速提升到明年的10万辆,年销售收入从今年的60亿元,到2008年突破100亿元。

  陈正初介绍,到2010年,长丰汽车要实现产销汽车28万辆的目标。今后5年,要把SUV和轿车都要做强,将推出CP1、CP2、B级轿车、C级轿车和跑车。

  “我们不仅要做A级车,还要做B级车、C级车。”李建新表达了长丰汽车进军家轿市场的雄心壮志。他还强调,“目前,长丰已经投入了80多亿元的资金,在研发能力建设方面,两个技术中心的研发投入远远超过5亿元,在核心部件发动机项目也已开工建立,包括1.5升、1.6升、1.8升、2.0升的发动机将在明年批量投产。”

  乐国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