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9 南方日报

  中国电动汽车商业化领域有望领跑全球市场。日前,比亚迪汽车对外宣布,即将在全球率先发布可充电的双模电动汽车,并计划将在2008年实现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据悉,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项目开发早在2003年开始立项进行研发,目前已有500名汽车工程师在专职负责该项目。双模电动汽车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能大大降低油耗及排放,还能极大提高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这种系统是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系统。

  比亚迪认为,该公司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全球领先,如果商业化进程顺利,会像PC取代小型计算机一样颠覆一个产业。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仍然是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铁动力电池。

  事实上,电动车被认为是比亚迪的核心武器,是实现“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将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目标的最有力保障。 乐国星

  相关报道

  青年汽车进军美国电动车市场

  日前,青年汽车与美国ZAP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进军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据悉,此次为合作双方牵线的,正是青年汽车的轿车项目合作方英国莲花跑车公司。该项目得到了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大力支持。施瓦辛格表示,愿意将青年汽车生产的客车、卡车和轿车等电动汽车产品引入加州进行CKD组装生产。

  按照协议,青年汽车与ZAP公司将以股份制的形式在美国加州成立电动车研发中心,同时在中国建立电动车生产基地,前期对青年汽车的现有产品进行电动改进,而后研发新型电动汽车,所有产品将销往全球市场。目前,青年汽车已拥有三大国际汽车合作伙伴——德国NEOPLAN 客车、德国曼卡车和英国莲花。 乐国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