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平民跑车时代“开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9 南方日报

  国内平民跑车时代“开跑”

  继中华酷宝之后,比亚迪、北京现代、青年、奇瑞都将推新品

  华晨中华酷宝低价上市,掀开了国内平民跑车时代的序幕。日前,记者了解到,9月底刚刚上市的中华酷宝目前已经接到逾千辆的订单。华晨汽车提出了中华酷宝年度销量两万辆的目标,并计划于明年进军国际市场。

  事实上,中华酷宝的价格出乎业内意料,其中1.8L手动挡经典型售11.68万元,而最高配置的1.8T手自一体运动型为16.95万元。业内认为,中华酷宝的低价策略意在将小众化的跑车“大众化”。华晨汽车高层称,“中华酷宝的定位比较宽,不仅针对跑车的客户群体,而且也适合中国的家庭用户。”由此可见,华晨在对中华酷宝的定位上,在提升企业品牌的同时关键是要取得销量业绩,这与首家制造跑车的自主品牌吉利此前的理念大相径庭。

  据了解,中华酷宝的竞争对手为现代酷派和马自达6轿跑,国内销售的现代第四代酷派目前有2.0L和2.7L两个排量,售价分别为19.1万元和21.93万元。马自达6轿跑目前有2.3L排量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售价为22.28万元和23.98万元。中华酷宝的优势很显然在性价比。

  中华酷宝的低价上市也拉开了中国平民跑车时代的序幕。据了解,比亚迪预计今年年底上市的比亚迪跑车F8,售价在20万元左右;而北京现代将于明年投产酷派车型,首批将推出2.0升版本。目前进口酷派终端只售18万元左右,国产酷派价格将很有可能走“平民化路线”。青年汽车亦将于年底投放进口莲花跑车,之后还将推出国产跑车。同时,奇瑞等企业也有意在明年推出跑车。而这些跑车的价格不再是“高高在上”,都在20万元以内。

  对于厂家而言,这些跑车的推出将更加务实,希望抢先布局这个全新崛起的细分市场。而随着国内平民跑车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将能以较低的价格实现“跑车梦”。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图:

  乐国星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