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达菲、瑞鹰和哈弗:代步亦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9 南方日报

  问:我想请问一下,10万元左右的价位,能兼平时代步和假期旅游,比如川藏地区,有没有什么好的选择?另外,请介绍一下江淮瑞鹰的情况以及在广州哪有实车可供试驾,谢谢!

  答:作为日常代步用车,轻便好开,空间实用,燃油经济性能也要突出,方能称为合格的日常代步车;然而面对假期旅行,尤其是你要求的川藏地区,尽管也听闻过关于奥拓单车走滇藏的故事,但如果真想安全舒适地去那些公路条件恶劣的地区旅行,一般来说还是离地间隙比较高而动力也比较强的SUV车型才能胜任。因此,我们将向你推荐几款价格不太高,而又比较合适日常使用的SUV车型供参考。

  首先要推荐的是华泰圣达菲。记者最近曾试驾了圣达菲柴油VGT四驱车型,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仅外观、内饰做工基本与原装进口车一致,配置、空间、舒适性也都能让人满意,而新装备的VGT柴油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共轨增压等比较先进的技术,无论性能或静肃性都相当好,尤其是SUV最为看中的引擎低速扭矩相当充沛,行走烂路甚至轻度越野的能力应该不俗,而柴油车先天的燃油经济性也使得柴油圣达菲适合作为日常用车。唯一的问题是与你的预算相比,合资身份的圣达菲价格要高上不少,最低也要17万多元,不过与当年作为原装进口车身份时的售价相比,已经相当实惠。而且考虑到圣达菲拥有四驱系统、自动挡以及比较强劲的动力性能(2.7V6汽油引擎或2.0增压柴油引擎),其实国产后的圣达菲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不妨考虑一下。

  接着要推荐的就是你已经开始关注的江淮瑞鹰。作为一款类似于圣达菲翻版的国产车型,可以看出江淮在这款车上倾注了不少心思。无论外观、内饰,瑞鹰都达到了国产自主品牌SUV中相当高的水准,而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配置也算丰富,可以满足日常需要。不过,在行驶性能方面,瑞鹰暂时还难以达到圣达菲的水准:避震的反应不够敏锐,显得有些僵硬,缺乏圣达菲接近轿车的操控以及舒适性,而瑞鹰装备的两款分别排量为2.0升及2.4升的汽油发动机同样存在工作噪音比较大,并且输出不够顺畅的问题。当然,话说回来,在众多国产SUV当中,瑞鹰已经属于相当好开的车型了,并且它的售价可要比圣达菲便宜多了,装备了四轮驱动装置、天窗以及完善舒适型装备的2.4升顶级车型价格也不过13万余元。如果你的预算实在有限或者能够接受上面提到的一些缺憾,那你可以考虑瑞鹰。

  最后请你考虑的是长城哈弗。三者当中,该车大概是最符合你的购车预算的:最便宜的两驱汽油款哈弗只售10万元出头,最贵的柴油四驱超豪华型也不过14万多元,考虑到哈弗的品质,这个售价相当具有吸引力。作为国内最著名的SUV品牌,长城哈弗代表了国产SUV的最高制造水准,无论外观、内饰都具有相当完善的做工,配置也可以满足一般的需要。而在车身结构方面,长城哈弗具有刚性更佳的独立式大梁,相信在安全及越野性能方面都有更好的保证。哈弗的短板也出现在动力方面:2.4升的汽油引擎工作很安静,但面对哈弗1800公斤的份量似乎力不从心,而2.8升的增压柴油引擎扭矩是足够了,不过无论震动和噪音都比较明显,很难两全。不过,如果不是非常在乎性能,2.4升汽油发动机的两驱车型似乎能够满足你对于价格、日常使用以及兼顾旅行的所有要求。

  至于你提到的在广州哪里可以看见实车并试驾的问题,江淮汽车经销店都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它们分别有:广东通达汽贸,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路;广东江淮汽贸,位于广州市白云大道北;广物穗丰汽车销售公司,位于广州市芳村区龙溪大道;广东航兴贸易公司番禺店,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榄塘村;广东航兴贸易公司三鹰店,位于广州黄埔大道赛马场汽车城。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