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人登云山迎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雅 实习生/李辉 通讯员/刘微伟 陈伟秋)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登高赏秋,敬老情浓。今天是传统佳节重阳节,昨晚,白云山上秋风劲吹,数万市民扶老携幼,健步登高。昨日中午12时至晚上12时,白云山登高市民达到82991人次。而帽峰山的登高人数有了“飞跃”,截至晚8时已有8600人登高,大大多于去年的5000余人。据统计,全市昨天约有25万人登高庆重阳。

  登帽峰山人数激增

  据悉,去年白云山登高人数高达32万人次,给安全保障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今年,政府部门通过“增加两条开往帽峰山的公交线路”、“各区和高校开展广场演出”等措施来分流人群。苏泽群向记者透露:“今年帽峰山登高的人有明显增多,截至晚上8时,帽峰山已有8600人登高,这也提醒我们要尽快开发好帽峰山。”

  据介绍,今年可能会出现特殊的人流“双高峰”,周四、五两天都是按照高峰期的状态来设置公安、消防、医疗等各方面保障。

  8000多名保卫人员待命

  由于今年天气干燥,市容环卫局从昨日凌晨开始,对白云山主干道和两旁绿化植被进行全面洒水,12辆消防车在山上待命,摩星岭等8个高地设置了防火燎望点。

  昨天晚上7时许,市民陆续登山。据市重阳节登高指挥部介绍,今年重阳节,公安部门、广州警备区、武警广东省总队第四支队和武警广州市支队都增加了警力,保卫组调配了武警、公安、消防、预备役人员等约8000多名保卫人员,从10月18日14时至19日14时执行任务,特别是对近年来登高市民上、下山瓶颈升仙石路段采取分流措施。

  餐饮店乱收停车费被罚

  昨晚,白云山管理局和物价部门接到群众投诉,称山下有不法餐饮店在云翠谷停车场擅自收费,每辆车收取30元的停车费,并且没有出具任何票据。管理部门接报后即对该餐饮店的不法行为进行了制止,要求该停车场只出不进,并责令将已收取的30元退还给车主,管理部门将对该餐饮店进行处罚。

  市民提议重阳节列入法定假日

  据记者昨日调查显示,不少人将选择今日再登高。很多上班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周五要上班,不想搞得太疲劳。“我们办公室很多人都计划周五晚上再去,白天还要上班,如果重阳节也被列入法定假日就好了。”在火车站附近一银行机构上班的小李说。

  图:

  登上山顶的市民摆出胜利手势。 杨凯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