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路130商铺月底装烟感探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荔湾专业市场将推广连片安装消防设施

  十三行路130商铺月底装烟感探头

  本报讯 (记者/严丽君 实习生/李艳辉 通讯员/彭淑芳)曾经多次发生过火灾、服装批发商铺密集的荔湾区十三行路今年估计能过上一个平安秋天。昨日,荔湾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现场会传出消息,本月底前十三行周边的130户商铺内将完成安装烟感探头和消防喷淋系统。据悉,该局在消防隐患严重的专业市场将推广这种连片式安装喷淋设施,并对有条件的市场推行物业管理。

  据了解,荔湾区自7月份以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老城中由于历史形成的专业市场的消防隐患,荔湾区进行了连片推进安装消防设施工作试点工作。目前,在岭南街的十三行路进行了连片消防改造试点,计划打石街、豆栏街、故衣街的130户商铺内统一安装消防喷淋系统,覆盖的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预计在本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安装任务。届时,1600多个烟感探头和喷淋装置将覆盖在商户的天花顶,发生火灾,烟感器通过感应装置将启动报警,并显示具体的火警地址。当温度超过68℃,天花板上的喷淋系统将启动喷水,同时,街巷内的报警器将大响,提醒居民群众防火和疏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