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泥头车”统一安装GP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5部门将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

  合法“泥头车”统一安装GPS

  本报讯 (记者/曾雅 实习生/李辉 通讯员/史剑)近日,市建委、市交委、市市容环卫局、市城管支队、市交警支队5部门协同合作,从源头抓起,大力开展建筑工地散体物料排放和运输车辆的整治和管理工作。

  市容环卫及交通运政部门要严格审批余泥排放、车辆准运证和营运证,按照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把好审批源头关。对违反规定的,由市容环卫部门暂停工地余泥排放资格、取消运输企业的运输资格,由交通运政部门取消车辆营运资格。

  另外,将整合5大部门执法力量,建立固定联合执法制度。市、区都组建由城管综合执法、交警、运政、市容环卫、建设等部门参加的专职固定联合执法队。并由市交委负责申报设立流动地磅,专项负责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载行为。

  市容环卫部门要严格泥头车准入条件,并对符合要求的配发醒目标志牌,核发《广州市建筑垃圾准运证》(副证)。

  还将建立专项工作联席制度,由市容环卫部门牵头,召集建委、交委、城管、交警等单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全面掌控运输安全形势,共同研究对策,形成监管合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日常管理。对广州市范围内经登记的合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统一安装GPS卫星定位装置,并建立终端监控设施,对运输时间、运输路线和运输速度进行全天候监管,及时纠正运输车辆超时、超速、野蛮驾驶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行为。由市容环卫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完善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载控制环节的相关制度,规范车辆装载、运输环节管理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