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走了 师奶赶买秋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秋老虎”走了 师奶赶买秋装

  套裙长裤销量比国庆增三成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邓文燕 通讯员/李展敏 江国源 刘景宇)秋风起,羊城天气明显转凉,尤其是早晚更让人感觉冷嗖嗖的,秋季商品销售却“热”了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各种衬衣、小外套、长裤等成了抢手货,销量比黄金周还要多三成,各种滋润护肤品的销售也有三到四成的增长。

  “秋老虎”终于走了,气温下降着实让靠天吃饭的服装经营者心花怒放。记者昨天在天河城、广百百货等服装专卖区看到,试穿和选购秋装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各种长袖衬衣T恤、小外套、套裙、长裤等成了抢手货。据天河城五楼童装销售区负责人介绍,这几天给孩子添置秋装和皮鞋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五成,销售额也有四成左右的增长。

  据了解,虽然一些秋装在8月份就已经上市销售,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但由于天气原因很少有人问津,直至国庆黄金周才开始动销。“这几天天气转凉,秋装销售形势比黄金周还要好。”据天河城某品牌专卖店店长介绍,黄金周时上柜秋装只有60%—70%,这几天的上柜率已是100%,销量也比国庆黄金周增加三成左右。

  秋风拂面,掀起了羊城女士的“面子消费”潮,化妆品市场明显进入旺季。记者昨日在各大商场看到,化妆品柜前的顾客比平日里多了不少,个别促销力度大的专柜前,销售人员都忙不过来。各品牌刚刚上市的保湿、补水类产品最为畅销,不少顾客都购买了全套护肤产品。

  此外,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忙着更换床上用品,席子、空调被都入柜收藏,许多保暖的床上用品纷纷替代夏季用品,有不俗的销售业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