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超市商品有望同城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机场超市商品有望同城同价

  同时计划引入大众化快餐店让乘客吃上10元套餐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罗志娟 李晖 李祖文)真功夫快餐、7-11便利店及万宁超市有望进入白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负责人昨天表示将重新调整商圈,不排除引入大众化快餐店,让乘客能吃到10元左右的套餐。

  记者昨天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机场将重新调整候机楼内商业圈,大规模引入免税奢侈品牌及大众化品牌,使机场的非航空业收入与航空业务达到同等规模。

  “机场的主要收益将来自驻店企业的销售额,而不是铺租。”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朝林表示,在机场超市里销售的商品将与广州市区同城同价,不会高过同城中高端商业圈里超市商品的售价。蔡朝林还表示,将对机场内的食店设置星级标识,五星店将主营高端的食品,乘客可以按星级标准选择不同档次的食店。

  与此同时,白云机场还将在国际出发厅大规模引入免税品,其中将包括诸多国际知名的奢侈品品牌,前日,白云机场已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的重点是'香水化妆品'等精品品牌。”据有关测算,届时仅免税店里“香水化妆品”一项,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1-8月白云机场客流量超过2000万人次,预计今年将突破3000万人次,跻身全球机场前30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