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脚偷建7层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白云山脚偷建7层违建

  市长两次批示 京溪街某违建昨拆除

  本报讯 以危房改造为由,竟在白云山脚偷偷建起7层违章高楼!昨日上午,被群众多次投诉、张广宁市长两度作出批示的白云区京溪街麦地村一幢7层违法建设被清拆。

  该违建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此前楼房已经封顶。据京溪街城管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城管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上述违建,在制止当事人的违建行为的同时依法立案。

  然而,违建当事人虽未获得规划部门的批准,但却以“需进行危房改造”,并持有《房屋安全鉴定书》、《农村(墟镇)宅基地审批表》为由,在答应停工接受调查的同时,最近偷偷开始施工。对于这一不听制止的违建行为,群众不断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为此,张广宁市长曾两次作出“违章部分一定要拆”的批示。

  白云区城管大队与京溪街道办事处对这一未办妥规划报批手续且超高建设的“危房改造”案高度重视,经教育劝导,违建当事人终于答应进行自拆。

  袁丁 冯永江 欧阳少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