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机票缴水电费 便民站里全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0 南方日报

  订机票缴水电费 便民站里全搞定

  首家便民服务站体育东社区开张,150个便民站年底进大型社区

  本报讯 (记者/达嫔 亦芳 实习生/海燕 通讯员/穗经宣)水电煤气缴费、油米预订等生活琐事有望在家门口一次性搞定。昨日,具有“一条龙”服务功能的便民服务站正式进入社区,在天河区体育东社区正式开张。据悉,该服务模式在全国属首创。

  首家便民服务站由广州市经贸委协同广州天天洗衣店企业开设,旨在以便利的优势招揽顾客,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到便利的服务。据介绍,便民服务站涵盖的服务项目,除了洗衣洗涤服务、家庭日化产品销售外,还可预订车票、飞机票、电影票和酒店,以及羊城通充值、移动电话话费充值等多种服务。

  首家便民服务站负责人还强调,便民服务站不会因为便利的优势而忽视商品和服务的质量,而且在价格上严格把关。到明年初,便民服务站还将提供上门服务。

  市经贸委饮食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更多市民,将鼓励便民服务站增加更多服务项目,并开设更多便民服务站,同时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入提供便民服务。

  据悉,到今年底,将有150个便民服务站进入到大型居民社区中。而未来两年内,将在广州200家以上的成熟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

  记者在采访社区居民时了解到,由于便民服务站刚刚开张,他们还没有去光顾,但是他们普遍表示,确实会比以前方便,“如果商品价格不比社区外同类商品高,会选择去便民服务站购物”。

  图:

  便民服务站昨日现身体育东社区,代订机票、羊城通充值等服务吸引街坊驻足。 本报记者 郭长荣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