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楼市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2 南方日报

  “进一步加强楼市宏观调控”

  许宗衡肯定前一段调控成果,要求继续满足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张小玲)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深圳市政府昨日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指出,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实施更细致、具体的举措,切实解决好老百姓住房问题。

  许宗衡在会上肯定了深圳前一段时期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住房问题是民生问题,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发展和稳定大局。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问题,采取多项符合深圳实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发展趋于稳定。

  目前,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调控任务依然艰巨,不容乐观。政府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必须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土地有效供给,盘活土地存量;二是优化住房结构,增加市场供给量,满足普通老百姓、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三是加强市场监督,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四是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保障人人享有适当住房,体现社会公平。

  许宗衡最后强调,深圳要加强房地产资金监管,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适时启动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促进深圳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