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日 千人竞登梧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2 南方日报

  登高节今日开幕

  重阳日 千人竞登梧桐山

  本报讯 (记者/卢先兵 通讯员/周玲 邓怡)市民盼望的第五届梧桐山登高节今日拉开帷幕。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传来的消息是,登高节将从今日持续至21日,期间将举行团队、个人登山比赛,最后确定的参赛人数达1000人,此外还有各种表演和展览。

  本届登高节由深圳城管局、罗湖区政府等主办,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仙湖植物园管理处、罗湖区城市管理局承办,以“和谐社会,健康生活”为主题。

  据介绍,今日9时20分,将在梧桐山北大门举行开幕式。随后,今、明两日上午,举行团体赛和个人赛。21日为自由登山时间。登高节期间好汉坡广场有文艺表演,凤凰台(大、小梧桐三岔路口)还进行梧桐山风光图片展。凡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队员,须在比赛当日上午提前在梧桐山北大门比赛检录点进行检录后参加比赛,检录时间为8时至9时15分。

  梧桐山风景区表示,为确保市民安全以及赛事顺利进行,比赛期间即19日、20日上午7时到12时将控制社会车辆上山,希望广大市民给予谅解,错开高峰期登山。

  相关

  南山登山路线有变

  在今日重阳节,南山登山路线有变,登大南山的具体上山口也只能是明华中心,并且进山人流控制在1万人。南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3条登山路线将在重阳节期间压缩成唯一一条路线,即:上山路线——明华中心上山路口至山顶;下山路线——山顶至蛇口海关路口。上下山实行单向,其它路口禁止登山。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园目前只有一条登山道,为了登山市民的安全,重阳节期间将会严格控制登山人数,进山人员满一万人后,其他登山者须在山下等候,待山上市民下山后(约一两小时)方可登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