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之风常驻每个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2 南方日报

  宝安推进廉政教育活动

  “让廉洁之风常驻每个家庭”

  宝安·龙岗新闻

  宝安“干部好作风”建设

  本报讯 (记者/黄键)为筑牢干部家庭反腐防线,巩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干部配偶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为各项事业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宝安区日前在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了“廉洁教育进家庭”活动。据悉,活动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妇联主办,从9月上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主要包括开展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上好家庭助廉教育课、“读书促进家庭廉洁和谐”读书活动等9项主题活动。

  9月18日,区纪委牵头举办了“宝安区处级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培训班”,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家属约400人参加培训。这是“廉洁教育进家庭”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处级干部“三纪”教育培训的进一步深化。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钟立功教授作了《助廉、护廉、保卫家庭》的专题讲座,全体家属观看了《亲情错位酿悲剧》警示教育片,家属代表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建柱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各位家属能常吹廉洁风,常敲廉政钟”。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爱我家”格言征集评选活动、家庭廉洁谈心活动正在进行当中。直属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极为重视,十七大报告中用很大的篇幅对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作了阐述,使全体党员备受教育,并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