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造训练床赠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甘雪明 刘婷婷)中国宇航员用上深圳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科研训练床!昨日,在北京中国航天城内,深圳一家民营企业向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赠送36张整体电动床,用作航天员睡床及科研训练床。英雄航天员费俊龙代表航天员们收下了这份来自深圳特区的礼物。

  这批电动床是专门为航天员度身定做的,由深圳的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赠送训练床的美亚公司董事长罗成介绍说,出于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仰慕与学习之意,公司在接到任务之后特别成立制作小组,在航天中心指导下,根据航天员训练特点和睡眠要求,结合公司先进的睡眠科技和多年研发经验,精心制作了这批电动床,希望能为航天员的训练与休息尽一份力。

  据介绍,为航天员制作的电动床采用国际先进的驱动马达及目前全球最先进的MEMO乳胶。每张床垫使用乳胶相当于从290棵橡胶树采集所得。这种电动床噪声较小,基本满足了航天员特殊训练要求,航天员在试用后比较满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