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虚心“上门求教” 宝安寄语“比翼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2 南方日报

  龙岗虚心“上门求教” 宝安寄语“比翼双飞”

  龙岗考察团前往光明新区和宝安区取经

  宝安·龙岗新闻

  本报讯 (记者/黄超 通讯员/彭罡)“宝安率先发展,先行先试,是深圳乃至广东的排头兵。我们今天是诚惶诚恐前来上门求教的。”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向端坐在对面的宝安区区委书记周林祥、区长李文龙等其他宝安区主要领导表示。

  昨日,由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区长张备率领的龙岗考察团一行前往光明新区和宝安区进行考察,除了共叙友谊,更为了谋划宝安和龙岗两区美好的未来。

  作为第一个到访的区级考察团,龙岗考察团受到了光明新区高规格的接待,考察团了解了光明新区成立的过程、现实和未来规划,并参观了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在宝安区,龙岗考察团参观了新建成的宝安大道,并深入到新安街道宝民社区考察老住宅区的社区管理状况,然后与宝安区主要领导就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互相交流了经验。

  作为深圳六区中最后发的区域,龙岗2006年的GDP仅为宝安的70%左右,而今年上半年的GDP、工业增加值、两税收入、出口等和宝安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宝安是龙岗名副其实的“老大哥”。1993年,龙岗从宝安县分离出去,因此,龙岗宝安宾主双方在交谈中“同宗同源”、“兄弟”一类的词语不时出现。

  在听取了周林祥和李文龙介绍宝安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社会管理的各项做法之后,余伟良表示,龙岗有四大方面需要向宝安学习:第一是学习宝安辐射珠三角,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的自身定位所反映出的“跳出宝安,跳出深圳谋划宝安”的大气魄。第二是学习宝安抢抓特区内外一体化的机遇,加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是学习宝安培育经济发展的大手笔,包括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科技产业,大搞产业园区的做法;第四是学习宝安在社会管理上下大工夫,加强对外来工的服务和关爱,关注民生,强化公共服务,大力推进社区物业管理。

  周林祥对于拥有特区内外一体化和大运两大机遇的龙岗考察团表示,宝安确实有区位优势,但龙岗拥有青山绿水和大运会,随着经济发展阶段的过渡,龙岗建设21世纪水准、后现代化的新城区没问题。他寄望宝安和龙岗比翼齐飞,共同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