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回国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3 国际在线

  

布托回国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10月18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流亡海外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抵达后向支持者挥手。新华社/路透

  结束8年流亡生活 布托回国“感觉真好”

  巴基斯坦前总理、巴人民党主席贝·布托18日结束8年海外流亡生活,返回巴基斯坦。

  贝·布托乘坐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3点45分抵达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成千上万名贝·布托的支持者手持标语和贝·布托的巨幅画像聚集在机场外,对她的回国表示欢迎。贝·布托抵达后激动地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有情报指,有两至三个自杀式炸弹组织正在卡拉奇活动。这些组织与拉登的“基地”组织、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巴基斯坦一名亲塔利班的武装领袖有联系,该武装领袖曾扬言派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来“欢迎”贝·布托。

  

布托回国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贝·布托离开所乘车辆

  恐怖“见面礼” 卡拉奇2次爆炸

  巴基斯坦电视台19日报道,当天凌晨在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刚刚回国的前总理贝·布托所乘坐的车辆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造成造成124人死亡,近400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贝·布托本人安然无恙。

  报道说,贝·布托乘坐的卡车附近连续发生两次爆炸,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表示,爆炸明显是自杀式袭击。据巴联合通讯社报道,由于此前曾有恐怖分子威胁将在贝·布托回国后对其发动袭击,当局18日在卡拉奇部署了近2万名安全人员以确保其安全。

  贝·布托于18日下午抵达卡拉奇,受到成千上万的人民党支持者的欢迎。根据安排,巴政府将为贝·布托提供一辆防弹汽车,护送她去巴国父真纳墓,贝·布托将在那里对欢迎民众发表讲话。爆炸发生后,贝·布托取消了该计划。

  

布托回国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布托回国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布托回国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爆炸袭击事件

  爆炸现场

  伤亡惨重 各方谴责

  警方还说,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爆炸中其中一起为自杀式袭击,另一起为汽车炸弹袭击,遇害者大多数是警察和安全保卫人员。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在爆炸发生后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严厉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对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并希望巴各派政治力量将一道努力加强国家的团结。美国方面也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认为没有任何借口为伤害无辜的行径辩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