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限 完美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3 南方日报

  2007年9月中旬,西铁城携光动能电波表来到了广州,光动能手表利用任何可见光源作为动能,无需定期更换电池,从而避免了废弃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在倡导绿色生活的同时,为佩戴者带来了方便;而电波技术的加入,实现了自动调整时间和日期的功能,近乎完美的自动功能,让佩戴者从容安心。

  光动能电波表挑战无限完美

  电波手表通过内置的电波接收器和天线,接收由发射塔发出的“标准时间”电波,获取时刻和日历等数据,自动校正手表的时间和日期。在中国,标准时间的电波由国家授时中心(NTSC)管理发播。秉承一贯的“珍惜地球环境,按照环保方针开展各项活动”的行动宪章,西铁城公司生产的所有电波表,都采用光动能技术。

  从1995年第一只光动能手表问世以来,西铁城公司不断完善光动能手表的设计和技术,克服了表盘吸光,能量储存、节电等种种技术难题,终于实现了将尖端的制表工艺以及精美时尚的外观设计与光动能机芯完美地融合为一体。

  自1989年起,西铁城公司便着手对电波表的研究与开发,是日本首家致力于电波表开发的公司,在国际同行中,也始终处于领跑者地位。在1992年,西铁城公司在巴塞尔钟表博览会上展示了世界首创的多局收信型电波手表。该手表为指针式,能接收德国、英国和日本的电波信号,并于1993年投放市场。而后又在1996年推出了世界第一款光动能电波表。

  电波信号不容易穿透金属材料,信号接收灵敏度低,但消费者希望“电波手表看起来和普通手表一样有漂亮的外观”。西铁城技术人员经过了多年潜心研究,于2003年在国际同行中率先推出了全金属外壳光动能电波表,2004年又推出了薄型全金属外壳光动能电波表。在此基础上,西铁城光动能电波表的设计开始变得越来越优美和时尚。自从在2005年研制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电波机芯以来,西铁城女款光动能电波表的设计也得以越来越优雅,能够实现精致的尺寸。

  精雕细琢完美设计彰显气质

  腕表在显示正确时间的同时,也显示时尚和个性,体现佩戴者的生活品位、价值观以及性格。针对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西铁城公司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东方精致优雅之美巧妙结合,设计出各种各样的腕表,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为他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变化,从2004年起,西铁城(中国)钟表公司开始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战略调整,向中高端市场发展。在产品结构、经销渠道、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调整,逐步将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2006年底,西铁城在中国推出的光动能三问报时系列,以其三问报时的高端功能和高贵优雅的外观设计,一经上市就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为西铁城成功进驻中高端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次巡展中,西铁城展示了多款光动能电波表精品。光动能电波表在提供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便利和从容安心的佩戴体验的同时,在款式设计上,从豪放的运动款到优雅的女装款应有尽有,每一款都处处体现了“技术与美的融合”。

  AS5010-51W为运动表,带有计算标尺,能换算飞行速度、油量、里程等。从设计上,该款手表采用暖色调的棕色设计,小牛皮表带,表盘的每个细节和表带和谐搭配,整体设计时尚又彰显质感,是在欧洲最畅销的款型。

  世界时间光动能电波表能够接收德国、美国和日本电波塔发射的标准时间信号,获取最近的信号塔发射的电波信号,自动调节为当地标准时间,深受经常跨国旅行的商务人士青睐。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BPC商丘低频时码发播台在2007年7月刚刚建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标准时间能加入可选择的范围。

  ES5000-04W是在日本最畅销的女款光动能电波表。酒红色的小牛皮表带配以酒红色的表盘,体现迷人的秋冬色彩。银色的表壳使其在成熟中不失轻盈,不规则的阿拉伯字数字显示,又流露出现代女性知性与活泼的特质。该款手表属于西铁城手表中的XC系列,专为白领女性而设计,其设计风格时尚知性,都市感强。

  CITIZEN,不变的理念

  西铁城今年面向中国市场首批引入的光动能电波表共有11款,市场零售价在3400元到4600元之间,是西铁城在中国销售产品的主流价位。

  正如其英文名称CITIZEN(意思是全世界全体公民)一样,西铁城从诞生起就始终以“致力于为全世界全体公民提供高档次的产品和高水准的服务”为宗旨,希望通过提供“为市民所喜爱,为市民所亲近”的产品来为全人类的美好生活做贡献。

  一直以来,西铁城都很重视与当地社会的共同发展,努力开展能够为社会作贡献的经营活动。为此,西铁城连续两年参与到“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并在2007年成为官方合作伙伴。这些经济风云人物都是广东省经济发展的先锋,他们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还为社会营造了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乐于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他们在追求市场效益的同时,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与西铁城的企业理念是完全契合的,也是西铁城所致力于追求和实现的。

  西铁城对技术的无限创新、外观的精致设计以及精湛的工艺传达了西铁城对“技术与美的融合”产品研发宗旨的坚持,也在传递着西铁城对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承诺:“西铁城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我们会一直努力,向中国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图:

  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矢崎孝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