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朱树豪博士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3 南方日报

  华人首登“世界高尔夫权力榜”

  观澜湖朱树豪博士获殊荣

  日前,美国权威的《Golf Inc》杂志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太平绅士朱树豪博士成为首位也是惟一一位上榜的华人。这标志着他所创立的观澜湖世界第一大规模的高尔夫及其综合休闲产业群,已经成为全球公认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休闲品牌。

  《Golf Inc》杂志是美国最权威的高尔夫媒体,自1999年起每年评选“世界高尔夫权力榜The Most Powerful People in Golf”,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年。其评选范围包括高尔夫运动界和产业界,上榜人士均为在保持高尔夫传统和促进其发展方面的领军人士,被公认为是对世界高尔夫发展最具贡献的人士。同时,由于高尔夫已经成为在全球政界、商界、体育文化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这项一年一度的评选具有极大的反响。

  朱树豪博士因为开拓性地发展了观澜湖世界第一大规模的高尔夫及综合休闲产业群,并创历史地将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引入中国,而成为第一位上榜的华人。此外,评选更特别强调,“朱树豪博士不仅是全球高尔夫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更在中国商界、企业界与世界的频繁交流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Golf Inc》杂志还盛赞了朱树豪博士对中国获得2008北京奥运举办权的贡献。在今年度35名“高尔夫强人”中,朱树豪博士名列第16位。同时,朱树豪博士也同另外两位上榜人士一起,成为该期杂志的封面人物。

  在《Golf Inc》公布的榜单卷首评语中特别指出“朱树豪博士在中国高尔夫产业水准提升上扮演着主导角色,并将中国高尔夫融入国际视野”。评语盛赞“朱树豪博士身兼企业家、商业巨子、学者、体育界人士于一身,不但是世界第一大球会的创始人,更主导着中国高尔夫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已经获得了连续12年的高尔夫世界杯举办权,并将在今年11月拉开本年度世界杯帷幕,继以216洞规模突破健力士纪录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后,又创造了新的纪元”。

  其次,评选还特别提到朱树豪博士在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尔夫交流中的关键作用。“朱树豪博士是将国际高尔夫引入中国的开创者,正是他将泰格伍兹、尼克劳斯、维杰辛格、格诺曼、费度、奥拉沙宝等世界高球巨星引入中国,促进了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尔夫的交流”。

  从今年开始,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将连续12年举办被誉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项拥有54年历史的赛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也是惟一以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1995年,观澜湖曾经为中国首次申办和成功举行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通过这个特殊的窗口,向全球宣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