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商业网亮相广交会 百万用户分享远程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3 南方日报

  国庆七天的“黄金周”让商家们个个赚得钵满盆盈,长假刚过,一个吸引全球商人的超级“金矿”又在广州鸣响了“掘金”的枪声——第10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羊城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供应商以及全球各大洲的客商。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盛会,如果供应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无疑能够获得可观的海外订单,因此本次广交会也被视为奥运会前最受人关注的“中国商品竞技赛场”。

  对B2B企业在广交会的风光,外贸人士认为“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竞争的激烈,每年两次的广交会已很难满足买卖双方的全年需求,B2B电子商务网站作为一个新渠道很好地填补了广交会之外的空白,具有积极的意义,“参加本次广交会的企业九成以上都有自己的网站,或者都在利用B2B电子商务展开贸易。这也是本次广交会的一个有趣的发现。”

  观察人士分析,对于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而言,广交会能提供给买卖双方一个非常好的沟通环境,展出实物新产品的同时,还体现了行业的发展趋势;而“时刻在线、永不闭幕”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将成为企业对外贸易的加速器,让中国企业可以快速、经济地利用奥运良机,找到打开国际市场的捷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