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费谢苏部分再议 检方不知声请再议书向谁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民进党天王特别费案已移审台北“地方法院”,但全案中不起诉的谢长廷、苏贞昌部分检察官依法必须职权送再议,目前却仍不知“要向谁提再议”。台“最高检察署”9月26日呈送“法务部”有关“特侦组”再议的法律问题,“法务部”迄今没有函覆“最高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最轻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检察官必须职权再议。但是,“特侦组”侦办的刑事案件,到底由哪个机关受理再议?却在当初推动“法院组织法”修正时,没有考虑在内。

  “最高检察署”开会研究出两个结论,第一是由“检察总长”受理特别费案的再议声请;第二方案则是,将再议案交由台“高检署”受理。

  台“最高检”最后将两个意见以甲、乙案收录于意见书中,在9月26日呈报“法务部”批示执行哪一个方案。不过,“法务部”对于“最高检”呈报核示的法律意见,却迄今没有正式回文函覆,使得“特侦组”的声请再议书状虽已备妥,却不知要向谁提出。反而先将起诉的部分送审法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