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金婚 看演出 赏菊花 昆明老人重阳敬老节欢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08 云南日报

  82对老夫妻庆金婚迎重阳

  

庆金婚看演出

  本报讯 昨日,82对70岁以上的老人迎来了生命中最浪漫的一天:胸前佩着红色玫瑰,合影留念,共庆金婚,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下午4时,在昆明市华侨宾馆前,82对老夫妻胸佩玫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集体合影,共庆金婚。这浪漫的一幕引来许多市民的围观。据了解,这群老人中年龄最小的72岁,年龄最大的88岁,而且每对夫妻都携手走过了50多年,全都是1957年12月份以前结的婚。

  “我们以前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两个人的铺盖抱在一起,就算结婚了。 ”今年84岁的老人唐启宇回忆说,其老伴董兰英也说:“现在的日子好过了,孙子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这样的好日子,我们希望能多过几年。” 78岁的老人苟觉非和妻子也开心地说:“以前结婚时条件太差了,没有鲜花及酒宴,今天有关部门为我们举行金婚庆典,让我们重温婚庆的幸福与浪漫,感觉真的很幸福。”

  据组织方——昆明市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是他们为离休老干部组织的第二届金婚庆典,第一届是2005年举行,那一次,所有老人都穿上了婚纱。而今天因为天气冷,就没有让老人穿婚纱,但安排了其他项目,如为老人逐对拍照,安排幼儿园的小朋友献花,举行文艺汇演和酒宴,让老人们共享金婚的幸福与浪漫。

  本报记者 左学佳

  400余老人晋龙园内度重阳

  

庆金婚看演出

  给爷爷奶奶戴上红领巾

  本报讯昨日,为迎接九九重阳节,一场主题为“关爱老人,我们义不容辞”的大型联谊活动在昆明晋龙如意园举行,有400多名老人参加。主办方通过歌舞、游园、品菊花茶等活动,向老人们传达社会和企业的关爱。

  晋龙园内彩旗飘飘,鲜花簇锦。省政协常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许家勋向12名健康老人赠送了节日礼品并表示,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心,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据悉,晋龙园从2001年建园以来,每逢重阳节,都邀请老年人来此共度重阳佳节。

  据了解,晋龙园是一个以尊老、敬老、爱老并融合人本思想为宗旨的大型文化艺术陵园,园内根据古代故事,请专家制作了董永卖身葬父、仲由行佣供母等24孝雕塑,以教育和启迪人们的尊老、爱老的高尚品格。并根据地形规划了“孝亲福地”、“孝恩福地”、“孝爱福地”等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福地。本报记者 罗利民 马冲摄影报道

  京州医院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庆金婚看演出

  “我的血压正常吗?”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重阳节到来之际,云南京州医院为老年人举行为期5天的免费体检。许多老年人提前报名预约后,相约来到医院做个健康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健康威胁,医生及时向老年朋友提出了健康保健方面的建议。本报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谭鑫 摄影报道

  艺术团送戏上敬老院

  本报讯昨天昆明阴雨绵绵,但昆明市东华万福园敬老院里的老人心里却一片暖意:50余位昆明市园林艺术团的女演员们送戏上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60来平方米的敬老院小饭堂里,50余位老人及演员挤得满满当当,过道和门口都站满了人。敬老院院长高思佳说,演出原打算在东华社区广场举行,但因为下雨怕冻着老人,便改在饭堂里举行。

  联欢会上,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小品、说唱等节目。随着美妙的旋律,台下的老人们也跟着欢唱。兴致起时,还有老人站起来献歌献舞。年过六旬的敬老院院长高思佳也借来演出服,上台献演。

  艺术团团长卢开瑛介绍,艺术团属公益性质,长期利用业余时间,为农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戒毒所、监狱等基层单位举行义演,仅今年初至今就举行义演达60余场。如有社区等基层单位需要义演,可拨打电话3161908同她们联系。 本报记者 周平洋 曾滨

  高新区为80岁老人送慰问金

  本报讯昨日,昆明高新区给辖区里80岁以上的252位老人发放200元的长寿慰问金,8个社区的居民为老人们编排了文艺节目,以此欢度重阳节。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高新区为此次重阳节组织了系列活动。昨日下午,21位老人作为代表,观看了“敬老节”文艺演出,今年正好满100岁的徐惠兰老人穿着大红色的唐装,显得特别喜庆。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老人上台接受了慰问金和高新一小孩子们的鲜花,这位老寿星成为全场观众的焦点。据悉,作为“敬老节”活动内容之一,各社区还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保健按摩、理发等服务,走访慰问老党员。

  本报记者 罗南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