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该补“食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12 生活报

  什么食品尽量少吃,怎样吃才更健康……从本周起,饮食教育成为绍兴中小学教学的基本内容,此举开了全国“食育”的先河。(10月17日《浙江日报》)

  由于膳食结构不合理,现在中小学生中偏食症、肥胖症、性早熟等现象越来越普遍,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中老年疾病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营养盲”超过文盲的现象却令人揪心。近几年,我国与营养安全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在城市逐年上升,并出现年轻化趋势。

  令人欣慰的是,“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计划”已被列入“十一五”规划,堪称我国公众营养健康事业的里程碑。而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尤其需要引起高度关切。公众营养安全教育首先从娃娃抓起,体现了教育的道义和责任。(摘自《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