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门"女主角出版回忆录 猛烈抨击布什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3 国际在线

  

特工门

  美国中情局前特工普莱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在瓦莱丽?普莱姆作为美国中情局(CIA) 特工的身分被媒体披露4年后,其回忆录终于将在23日正式出版。她在新书中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痛批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前高级策士罗夫、共和党议员及涉及这宗泄密丑闻的记者。

  据《星岛日报》报道,普莱姆在这本名为《公平游戏》(Fair Game: My Life as a Spy, My Betrayal by the White House) 的回忆录中,谈及这宗泄露事件、其后的结果以及前白宫助手利比做伪证的审讯。她在书中猛烈抨击布什、称布什政府“傲慢和不容忍其它意见”。她还坚信事件由布什的前政治顾问罗夫一手策划。

  普莱姆的丈夫威尔逊2003年到尼日利亚调查之后,并没有发现白宫所说的伊拉克在当地寻求制造核武器的证据,并为此撰文反驳白宫的说法。之后,普莱姆的CIA间谍身分被曝光。在书中谈及这宗丑闻时普莱姆表示,感觉“好像被人痛打一顿”。她认为,那是布什政府对她丈夫质疑有关伊拉克情报言论的报复。

  此前有消息称,至少布什政府的4名官员曾与记者讨论普莱姆的身份,但只有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利比被控及被定罪。普莱姆在书中写道,丈夫威尔逊曾说服自己,认为罗夫将会被控。但在获悉罗夫可以逍遥法外后,她感到“迷惑不解及愤怒”。

  她在书中猛烈抨击参议院调查这宗泄露丑闻的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参议员,完全无视事实的真相,并转移听证会的方向。她还在书中批评涉及这宗丑闻的记者,称“他们愿意为布什政府利用,妨碍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