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港交所放眼国际 以求成为区内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曾俊华:港交所放眼国际以求成为区内金融中心

  资料图片:港交所的旗帜在中环飘扬。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正在英美进行访问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周四在伦敦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港交所作为亚洲最大的上市交易所,必须作出投资,以求成为区内的金融中心。

  香港《商报》援引专访内容表示,曾俊华称,香港的未来在于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他指出,港府非常关注港交所这金融基建的发展方向,对于港府来说,因为这不单纯是影响港交所本身,而是影响整个香港的经济。

  对于有评论指有西方交易所欲与一亚洲主要交易所进行结盟,以提供一个24小时没有间断,横跨欧亚两洲的交易平台。对此,曾俊华态度谨慎,表示有关计划必须个别详细考虑。他说,主要的考虑是港交所作为香港金融基建一主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以继续服务香港公众利益为大前提。

  被问及有关“港股直通车”的细节能否在年底前落实时,曾俊华称:“有可能,应该好快。”他指出,内地资金充裕,“港股直通车”对内地投资者和香港双方都有利。目前港府正与港交所接触,就扩大交易容量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