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过冬待遇高 河马泡温泉 金丝猴住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7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河马泡温泉,金丝猴住包房。据悉,北方森林动物园早在一个月前就制定了防寒预案。

  据介绍,来自热带的动物亚洲象、河马、白犀牛,是动物园内体形最大的3种动物。它们的馆舍取暖设施要比其他馆多出几倍,大象馆的暖气多达千余片,才能保证室温在18~20℃。河马每天都要泡澡。河马馆不仅有室外的水池,在馆内还建有3个巨型水池,专供河马冬天泡澡。

  从南非引进的3只长颈鹿将在动物园里度过第一个冬天,它们对寒冷气候十分不适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保证馆舍采光充足,室温15℃左右。而且馆内有一个专门的锅炉为其供暖,饲养员还准备了丰富的食物为其增加营养。

  天生在热带气候条件下生活的金丝猴已经住进了暖房里,饲养员把暖气开得足足的,让这些机灵的小家伙以为自己还生活在春天里。

  大批抗寒能力强的北方动物还在室外靠强健的体魄对抗寒风。动物园专门为狼、熊等猛兽修建了地洞、树洞,在大型草食动物散放区内搭建了几千平方米的避风棚,并经常更换干草。狮子、虎、豹等不怕冷的动物非常活跃,但饲养员还是每餐给它们相应增加鸡蛋、维生素E以及鸡肉、牛肉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动物们防寒的措施从秋季就开始了,要给动物们喂食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保证它们身体健康,让它们长出厚厚的一层秋膘安然过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