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实习生李诗雨)西安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昨天召开,市委书记孙清云向大会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孙清云担任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陈宝根当选为会长。

  孙清云在贺信中说,继续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市计生协会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认真贯彻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依靠全社会的力量,贴近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发挥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宝根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届市计生协会的工作。他说,经过各级计生协会和广大会员的艰苦努力,我市人口数量的增长速度得到了有效控制,实现了从“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到“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人口再生产类型的转变。陈宝根指出,我市人口基数大、密度高,人口形势依然严峻,低生育水平存在着强力反弹的风险,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不下,流动人口规模剧增,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压力。陈宝根要求各级计生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根据群众不断增长的各种需求,发挥优势、特长,扩大活动范围,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增强各级协会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协助政府有效控制人口数量,为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会上还表彰了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集体和个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