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起构建和谐的责任访十七大代表姜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4 黑龙江日报

  耳濡目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七大代表、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魁谈起十七大报告,心情格外激动。他说,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能源供应企业的代表,我对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国家能源资源战略,对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作出新部署,感到尤为振奋。

  姜魁代表说,能源资源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实现十七大战略目标的基础和保障。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深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他表示,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力推动黑龙江电网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结合十七大报告,姜魁表示,构建和谐企业,服务和谐社会,一是要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可靠供电。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坚强电网。推动“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的落实。完成好“大冬会”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伊春、大兴安岭地区电网建设。落实节能减排工作部署,服务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三是提高公司实力,增强贡献能力。落实《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做好电力南送,稳定工业企业发展,促进能源工业基地建设。四是发展农电事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战略,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和建设,“十一五”期间完成新上划地区“户户通电”工程。深化农电优质服务工作,为农业、农村和农民做实事做好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五是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形象。落实电网社会责任,为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发电企业服务、为广大电力客户服务。六是推动两个文明,促进和谐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黑龙江新闻网北京18日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