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新转型坚持发展惠民访十七大代表朱清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4 黑龙江日报

  “经济发展关乎国家的实力,民生问题关乎国家的安定和谐。”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深深鼓舞着十七大代表、鹤岗市委书记、市长朱清文。采访中,他对记者说,作为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是大局、是根本、是前提。要进一步加快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普遍、最具体的现实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到发展成果。

  朱清文说,近年来,鹤岗市委、市政府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发展的成果来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把工业立市作为主导战略,以资源精深加工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主要载体,以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为主体措施,使经济发展保持了12%以上的增速,财政收入连创历史新高,特别是近两年来,通过设立“十项资金”、实施“十项制度”,打造“民本鹤岗”,为和谐社会建设创造了坚实基础。

  “发展惠民、执政惠民”。朱清文代表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城市创新转型步伐,加速建设两大基地,发展六大产业,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经济质量,迅速扩张经济规模和经济总量,大幅度增加财政收入;发展接续替代产业,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长远竞争力;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保护资源环境,构建和谐平安鹤岗,实现“城市创新转型,人民富裕幸福”的宏伟目标。具体讲,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将其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全过程,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是坚持快速发展,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实现到2010年翻一番的总体目标。三是坚持可持续发展,以工业立市为主导战略,以资源精深加工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主要载体,重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构筑支撑未来鹤岗经济大局的优势主导产业。四是坚持协调发展,以“五个统筹”为指导,协调整体经济发展,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同步,城乡统筹发展,区域经济联合发展。 (黑龙江新闻网北京18日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