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政府首轮信任投票过关 暂无倒台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十八日电 (吕振亚 尹琳)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在国会针对新施政纲领的首次信任投票中顺利“过关”。舆论认为,这表明哈珀领导的保守党少数政府将得以“幸存”,所谓四年中第三次联邦大选的可能性已降到最低点。

  渥太华时间十八日,加国会第二大反对党魁人政团提出针对哈珀政府施政纲领的修订案,因为得不到另外二个反对党的支持,结果以二百四十票对四十八票遭到否决。魁人政团的修正案主要谴责保守党及前自由党政府没有应付温室气体排放量等问题。

  据悉,加国会最大反对党自由党提出的修订案将在下周一(二十二日)进行投票,而下星期三还会进行施政纲领的最后表决。已有评论指,接下来的两次投票不过是“走走形式”,保守党少数政府必能安然过关。

  自由党党领狄安已经表示,自由党不会在针对保守党政府公布的新施政纲领信任投票中投反对票,从而导致政府下台,提前举行大选。他同时强调,如果提出的修订案未获通过,自由党会缺席最后投票。

  哈珀政府在十六日宣布的新施政纲领中说,加拿大在阿富汗驻军应延长至二0一一年,并明确表示加拿大无法完成《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这二大问题是加保守党政府和反对党争执的焦点。

  哈珀少数派政府二00六年一月在大选中获胜并执政至今。由于在议会三百零八个席位中只占一百二十六席,保守党需要至少一个反对党的支持才能通过议案或在信任投票中过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