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正式申请恢复欧佩克成员国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厄瓜多尔政府官员18日证实,该国已正式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提出申请,要求恢复在欧佩克的成员国地位。

  厄瓜多尔1992年退出欧佩克。今年1月拉斐尔·科雷亚就任厄总统以来,多次表示希望恢复厄瓜多尔的欧佩克成员国资格。

  厄外交部新闻官员18日证实,厄政府已于本月11日向欧佩克提出正式申请文件,并希望科雷亚总统能参加11月中旬在沙特举行的欧佩克成员国首脑会议。

  据悉,厄瓜多尔必须首先支付570万美元的欠款和基金认捐份额,其成员国地位最早可能在11月份的欧佩克会议上恢复。

  厄瓜多尔是南美第五大石油生产国,日均生产石油50.7万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