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一个别样祝福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给老人一个别样祝福吧
倡议:点燃创意的火花,今天给父母留下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回忆行动:请第一时间告诉028—86969110,本报记者将与你共同见证

  昨日,家住成都市天涯石社区的万大爷收到了女儿从外地汇回的1000元过节费,以及女儿打来的长途慰问电话。但刚挂断电话,万大爷的心头就涌起一种委屈感,他说:再多钱也比不上和女儿吃顿有滋有味的家常饭!和万大爷不一样的是,家住成都市静康路100号的陈婆婆,昨天收到了邻居为她89岁生日送来的蛋糕。一块生日蛋糕,竟让陈婆婆“吃”得热泪盈眶……

  老人的慢性杀手:孤单!

  昨日,新都三河中心敬老院护理员代女士看到轮休表后,长长舒了一口气——重阳节不用值班,可以回家陪父母过节。代女士已经在敬老院工作了半年,天天照顾老人,和老人们打交道,老人的心她最懂:过节的时候,老人的内心异常敏感脆弱,需要细心关怀。重阳节当天正好轮休,代女士为今天可以和年迈的父母一起过节而感到高兴。

  据成都市老龄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173.4万人,占总人口的15.7%。而生活孤单无趣,已经成为老人的慢性杀手。

  拷贝情书礼赠父母:言和!

  家住东风大桥的张小姐则还沉浸在上一个重阳节带来的喜悦中。去年,25岁的张小姐送给了年近60岁的父母一件非常有创意的节日礼物。这份礼物让父母度过了人生最难忘的重阳节——他们即将破碎的婚姻因为这份礼物而解救。原来,张小姐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父母备尝艰辛才将张小姐和弟弟抚养成人。谁料到,张小姐和弟弟陆续工作后,父母竟新生矛盾闹离婚。张小姐偶然发现父母年轻时写的情书,用精美的信纸拷贝了两份情书当成礼物分别赠给父母,两老看后感慨万分,流泪言和。至今,这个家庭仍因为那份礼物和睦快乐。

  给父母留下重阳回忆:赶快行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个城市不知道要发生多少悲悲喜喜的故事,有多少老人会落泪会欢笑。年轻的人们,是否想过点燃创意的火花,给年迈的父母留下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回忆?可能,你会精心编辑短信,让父母看后笑逐颜开;可能你会通过网络给父母送上一束鲜花;也可能,你会发去一张自己制作的QQ表情……当你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 , 请 不 要 忘 了 发 短 信 至 手 机13880035050、拨打互动热线86969110,或是登录《华西·城区》论坛city.scol.com.cn留言。本报记者收到信息后,如果有现场将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和你共同见证这不一样的一天,记录下你的故事。你那些打动父母的精彩短信,温情祝福,本报将摘选刊登,和大家分享。

  记者舒张惠李寰陈炜摄影刘亮

  相关报道链接本报今日城区、省内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