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美仍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18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目前仍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军事打击将是最后手段。

  马伦说,尽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牵制了美国很大一部分兵力,但如果美国领导人决定对伊朗动武,美军仍然有足够的资源和人力攻打伊朗。

  马伦还称,目前美军正在努力阻止用于制造路边炸弹的高科技部件从伊朗流入伊拉克和阿富汗。但他否认美国已经掌握伊朗高层参与炸弹部件走私的证据。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认为,伊朗实施核计划的目的是发展核武器,但伊朗政府坚持其核计划只是民用核项目。美国军方还指责伊朗介入伊拉克冲突,向伊拉克武装运送武器。最近,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盖茨均表示美国依然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不排除将来采取其他行动的可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