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张炜:高校要勇于为科教强省作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18 人民网
p>  十七大代表、西北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在联系陕西省建设科教强省实际,畅谈学习《报告》体会时提出,在陕西省建设西部强省的征程上,高校要勇挑重担,率先前行,加快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张炜代表说,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继续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一要突显特色。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些特征决定了我国教育要在科学借鉴、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坚持走自己的路。二要科学发展。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想问题、办事情决不可脱离实际的自觉性,最大限度地打破制约高校发展的瓶颈。三要促进公平。高等教育也是公益事业,高等学校的内部价值取向涉及到教育活动的特殊性,因此,必须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统筹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项职能,不能将高校作为简单的经济单位看待和对待。同时,要采取各种措施,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努力促进学生受教育的机会平等。

  张炜代表说,我们作为全省唯一的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要充分发挥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等优势,把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实现陕西省由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的跨越结合起来,把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与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提高教育质量与培养地方需求人才结合起来,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建设创新型陕西结合起来,为陕西省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孙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