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成法国首位任上离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27 生活报

  不管是大选前还是当选后,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妻子婚姻危机的传闻就一直没断过,让旁观者也看得是云里雾里。前不久,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高层要求萨科齐就其婚姻状况公开作出解释,澄清离婚传闻。从此,家事正式变成了国家政事。而如今,萨科齐成为了法国第一位在任期间离婚的总统。

   1、半路夫妻分道扬镳

  18日傍晚,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书面声明,证实总统萨科齐与妻子在“相互协商”基础上正式“分手”。

  这份声明只有三行,总共由15个法语单词组成,只字未提“离婚”,并称总统与第一夫人均不会再就此发表评论,但事实上这份声明结束了几周来有关法国总统婚姻状况的猜测,证实他与妻子已经离婚。

  据了解,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结婚时均为再婚。

   2、第一夫妇情路坎坷

  1984年,身为讷伊市市长的萨科齐应邀主持法国电视明星雅克·马丁的婚礼,结识了马丁的新娘塞西莉亚。此后,萨科齐对朋友的妻子展开了追求。

  1996年,萨科齐与塞西莉亚举行婚礼结为夫妇。婚后生有一子,两人均是再婚。

  2005年,萨科齐夫妇分居六个月,塞西莉亚移居纽约与公关咨询师理查德·埃提斯同居;同时萨科齐同一女记者传出绯闻。

  2006年1月2日,塞西莉亚与丈夫重归于好。

  2007年5月6日,塞西莉亚在第二轮总统投票中未露面,使萨科齐夫妇的婚姻状态受到猜测和怀疑。

  3、运输工潮交通瘫痪

  法国运输界工人为抗议政府削减退休福利,17日起展开大罢工,一直持续至18日,大部分地铁、公交车和火车服务暂停,估计将令全国交通瘫痪。这是自1995年以来法国最大规模的运输工潮。

  据报道,这次罢工由运输工人发起,国营电力、天然气及其他公用事业公司的员工也参与其中。

  参与罢工的工会主要是抗议萨科齐政府提出削减50万公用事业雇员的特别退休福利优惠。萨科齐上周接受采访时表明,不会怯于大罢工,“若我们不改革,人们会更担心。我知道(本周罢工)将是艰难时期,但我身为总统,必须勇于面对困难”。(据新华社电) [1] [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