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农业保险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28 沈阳网-沈阳今报

  抵御灾害天气给农业设施带来的损失

  今报讯(记者 孙晓青)昨天,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马万利和农民代表王世洪签下保险协议时,沈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正式启动。这也是沈阳首次大规模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

  此次推行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包括温室大棚保险和畜禽棚舍保险,在试行期间,以农业生产设施直接建设成本的75%确定保险金额。温室大棚保险费率为1.15%,畜禽棚舍保险费率为0.575%。政府承担70%的保费,农户承担30%的保费。

  大民屯镇方巾牛村的农民董文凯是此次签订保险协议农民代表。他在村里有两个温室大棚,价值12万元。此次按照政策他的保险金额应为9万元,而他实际缴纳的钱只需要310.5元。

  据介绍,此次大规模的推广农业保险,覆盖面将达到以现代农业为代表的富民经济小区农业设施的7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