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小康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28 沈阳网-沈阳今报

  

“人人享有”小康社会

  和谐社会要有共享精神。

  “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十七大报告在论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时,提出了“人人享有”的目标。

  “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来自甘肃平凉的马学军代表说。

  “这是全面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结果,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选择。”对报告字斟句酌、认真研读的张憬代表注意到了两个“人人享有”的新意和深意。

  马学军代表说,在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提出在13年内实现这样的目标,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巨大的政治勇气,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事实上,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已经成为一些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自觉行动。十七大代表、江苏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说,近几年来,淮安下大力气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居民医疗统筹及居民医疗救助、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等“九大工程”,为实现“人人共享”、社会和谐打下了良好基础。

  “坚持以人为本,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和最终目的,也是党的执政之要和群众之盼。”浙江宁波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代表说,近年来,鄞州大力推进发展成果的普惠共享,形成了均等化的城乡卫生事业发展框架,完善了以养老、医疗、困难群体生产生活三大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普惠化社会保障体系。

  “面对和谐社会共建共享的新要求,我们要更加关注民生,落实惠民富民举措,努力让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寿永年说。

  “共产党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国家强、人民富。什么是科学发展?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来自江苏的吴仁宝代表说。他所在的华西村人均资产超百万元,并且初步实现了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代表们认为,“人人享有”是惠及全国人民的重要目标,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切实行动起来,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